开展耕地保护 落实管控责任 | 曲阜吴村镇召开耕地流出整改现场会

2022-07-06 09:56: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7月4日,曲阜市吴村镇召开耕地流出整改现场会,在杨院村等进行实地观摩,查看耕地流出整改推进情况。随后,在镇会议室座谈,各村支部书记逐一汇报工作进展并进行表态发言。镇副科级以上干部,2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镇耕地保护、图斑整改工作进度,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开展耕地保护图斑整改工作是适应耕地保护新形势、新要求,加大耕地保护力度的重要手段,各村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耕地保护图斑整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保护耕地和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统一思想,按照“严起来”“零容忍”要求,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二是工作落实到位。各村要根据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进行,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决不允许推诿扯皮;镇专班要对耕地保护图斑整改情况及时汇总,做到每日一通报、每日一落实,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质量,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三是后续监管到位。各村要夯实监管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将违法用地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同时,全面强化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切实规范土地利用管理行为,不断提升依法用地管理水平。

  会后,各村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开展耕地保护工作,目前吴村镇已整改图斑48处,合计327.76亩。

  下一步,吴村镇将加快推进存量土地违法问题处置,确保整治到位、验收合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卡紧时间节点,落实管控责任,杜绝违法占耕增量。同部署、同推进,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通讯员 刘新红 袁帅 苏执力)

IMG_1179IMG_1184IMG_1191IMG_1207IMG_1219IMG_1257IMG_1262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