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深化美德教育 涵育“新时代好少年”

2022-06-24 10:33: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 6月24日讯 6月17日,2022年度济宁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来自鱼台县滨湖中学的宗上、马腾和鱼台县育才中学的姜语涵3名学生获选。

  “能被评为济宁市‘新时代好少年’,我感到很荣幸,这与教导我的学校和老师是分不开的,衷心感谢他们这些年来对我的教导与鼓励。”宗上同学站在领奖台上激动地说:“我知道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党爱国、向上向善、服务社会的高尚品德和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鱼台县深入开展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校园工作,选取10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和4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青少年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实践基地,广泛开展现场教学,实现美德教育与教学的高度融合。截至目前,鱼台全县93所中小学校,以多形式、多角度开展“晒晒我的好习惯”“争做重诺守信好少年”“忆屈原·巧手过端午”“保护自然从我做起”等主题教育活动640余场,促进了全县中小学生的健康全面成长。

  “我们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选取了4个学校作为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倡树工作试点,精心打造‘美德校园’品牌,开展‘美德园丁’‘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并每周策划各类主题活动,积极动员学生和教师参与、自觉践行,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理念真正融入中小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鱼台县文明办主任朱圣娟表示。下一步,鱼台县将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激发广大青少年“不负韶华、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培育出更多像宗上、马腾、姜语涵这样的新时代好学生好少年,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通讯员 王明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