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持续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2022-06-23 18:08: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深入推进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6月23日,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派出所民警走入塘湖社区向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张,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辖区内老年人揭露诈骗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的骗局,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9054f23f93b492218aad1621c182f14

  下一步,韩庄镇将拓宽宣传方式和手段,利用通过“网格微信群”推广推介宣传有关新闻报道;发送防养老诈骗短信;利用“村村响”广播每日早、中、晚多时段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语,并在各相关行业领域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开展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村)等活动,在镇街各区张贴宣传横幅;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活动,来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诈骗知识和技巧掌握水平。

  (通讯员 郑小雅 温刘慧)

fbd326217e96d1b0bfa489a7941d603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