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红色物业+网格” “共治共建”聚民心

2022-06-23 17:57: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烈日炎炎,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仙营社区南组团小区绿树成荫,环境干净整洁,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划定的停车位上。“以前,这里环境乱七八糟,我们住着很闹心。”小区居民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我们遇到问题就可以随时找小区网格员和小区红色物业反映,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真的很开心。”

微信图片_20220622171658

  近日,仙营街道仙营社区网格员在网格中巡查时,接到小区8号楼居民范老师的求助。“车棚的绿藤长的太茂盛了,容易压塌车棚,我现在都不敢把车停到车棚下面,就怕有危险。”网格员收到居民反映后,立即同红色物业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发现绿藤的枝叶太过繁茂,如遇大风或雷雨天气,树枝随风摇晃,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大家商定方案后,立即联系工作人员进行修剪,并组织志愿者将修剪下的树枝、枯枝清理干净。 

  “车棚的绿藤修剪了,我的一块心病也消除了。”范老师高兴地说道。此次车棚绿藤修剪,既美化了小区环境,又消除了安全隐患,使居民出行更加安全,给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美观、整洁的居住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220622171645

  近年来,仙营社区南组团小区作为仙营街道第一批“红色管家团”试点小区和第一个全科网格工作室试点小区,坚持以党建为核心,推动“网格党建”+“红色物业”共驻共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优势,切实将党的政策渗透到基层、延伸到末梢。深入推进“党建引领 网格赋能 ”打造多网融合社会治理共同体治理模式,整合服务资源、集聚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品质。(通讯员 姜玉莹 徐芳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