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汶上苑庄派出所:用心保一方平安 用情暖万众民心

2022-06-21 11:43: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走进苑庄镇,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发展……“安全”是群众对当前社会治安的直观感受,“亲民”是群众对苑庄派出所民警的褒奖。

  今年以来,苑庄派出所以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着力点,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用温暖的“警察蓝”守一方百姓,护一方平安。

  严打整治让群众更安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打电信网络、养老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大力开展春季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深化“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及时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截止目前,苑庄派出所共接处警400余起,调解矛盾纠纷80起,行政拘留36人,刑事拘留16人,追逃5人,直诉11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50余次,禁毒宣传1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0余张,安装反诈APP5900余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强化服务让群众更便捷。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制定治安巡逻方案,坚持每天不间断巡逻,加大巡逻的密度和频度。特别对人员密集、治安复杂地区,坚决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有效降低了发案率。针对群众关切的户籍服务和管理工作,努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开通优先办理户籍业务的“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等“特殊人员”提供上门、预约、代办服务,解决老年人、残疾人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不便出门或身在外地无法回原籍的群众采取网上办理措施,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办理业务。同时按照“最多跑一次”的原则,采取延时、错时、预约服务,有针对性地实行弹性作息时间,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事。目前,已提供跨省通办业务6次,上门办证20余人次,送证上门10余人次,延时预约办理业务100余次、解答群众现场及电话咨询200余人次。

  规范建设让执法更公正。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围绕执法的基本环节、执法行为、流程规范等内容,对执法业务进行培训,为民警做好执法办案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不断完善户籍室的办公设备和便民设施,确保户籍室便民设施配置齐全,窗口民警做到警容严整。推进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成视频监控探头260余个,全面落实“一村一警”警务模式,聘任警务助理24名,定期召开警务助理会议,筑牢人防技防物防社会治安防控网。截止目前,警务助理提供破案线索15条,化解矛盾50余起,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通讯员 姬广帅  何西荣 李光岩)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