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汶上乡村医生守护村民健康

2022-06-15 16:22: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婶子,您的血脂、血糖正常,血压有点偏高,您要多吃水果蔬菜,尽量少吃油炸、腌制食物。”6月15日,乡村医生辛文彬正在对刘楼镇辛海村张宪苓老人的饮食进行专业指导。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方便本村60岁及以上老年慢性病患者,为病情稳定的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辛文彬每月都主动上门为老人进行免费健康查体,还会在饮食、用药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医生上门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让我的饮食更科学、生活更开心。”谈到辛大夫的服务,张宪苓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不出村就能测量血压、血脂和血糖,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不愿出远门的人。”57岁的辛双生对乡村医生辛文彬的服务赞不绝口。为更便捷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个性化诊疗服务,乡村医生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入户排查走访,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把风险防范降到最低点”,刘楼镇负责人介绍。

  刘楼镇将乡村医生入户义诊等志愿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组成乡村医生志愿服务队,根据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孙晨 王静)

808d3950e54d507c101b05c32ea1597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乡村医生服务健康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