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显风尚 护送考生真是棒!

2022-06-13 17:20: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叔叔,我的身份证忘带了,您能帮帮我吗?”6月13日上午8点15分,在汶上第五实验中学中考执勤点,一名考生在老师的陪同下向值班的学校中队求助,原来,这名考生在准备进入考场时发现自己身份证落在家中急需取回,“不用急,这事儿交给我们!”学校中队队长苏会宁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070856ace9198f5a0c03c6557a4793.jpg

  在详细询问考生的家庭住址后,苏队长立即联系附近的执法中队指导员张延安,让他迅速驾驶执法车护送考生回家取回身份证,再赶赴考点。在护送的路上,张延安安慰考生别担心,时间还来的及,不会耽误考试,同时告诉他进入考场时放松好心态,从容参加考试。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考生终于在考试开始之前回到考点,他激动地向执法人员挥手道谢,一路小跑奔向考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695a4334e7a632f3dc19fb3511043.jpg

  在“两考”期间,汶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每日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车辆8辆,在各考点参与联合执勤,及时制止可能出现的各类干扰考试的问题,并为广大高考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面对护航中高考这项任务,全体执勤人员克服高温炎热,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用爱心和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通讯员 赵超   李田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