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曲阜好城管 助人为乐树榜样

2022-06-10 14:22: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咱们城管队员出手相助,我孩子的身份证可能就找不到了。”家住曲阜市王庄镇的陈先生感动地说。近日,在圣城曲阜,上演了一幕感人的情景剧。一件微不足道的平凡小事,彰显出当代城管人的精神品德,传递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6月8日11点左右,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六中队队长孔博正带领执法队员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当行至沂河广场时,在路边捡到一张居民身份证,根据身份证上显示的信息推断,失主可能是一名在校学生。他意识到身份证丢失肯定会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于是第一时间寻找失主。

  为了尽快将身份证物归原主,孔博将招领启示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和单位工作群,充分发挥微信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发动微信好友和单位同事快速寻找。与此同时,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第一时间与失主所在的王庄镇执法中队联系,执法中队了解情况后立刻与失主所在村庄的负责人联系,在村庄负责人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失主的父亲陈先生,陈先生得知身份证失而复得,非常感动,连连向执法队员们道谢。

  “助人为乐是我们曲阜城管义不容辞的责任,当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冲锋在前,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孔博说。孔博是曲阜城管队伍中一名优秀的中队长,从部队退伍转业到地方以来,他扎根城市管理执法一线,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无私奉献,逐渐成长为一名中队长。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商户的求助,他不厌其烦地提供热情帮助,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为抓手,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树立执法形象,深入践行“721工作法”,全天24小时受理群众投诉,用马路办公、错时执法、徒步巡查,将最快捷的执法服务和最温馨的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用文明言行、文明举止,传播文明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真正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将实实在在的温暖送给群众,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通讯员:陈建国)

IMG_20220601_145211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孔博同志扎根一线,助人为乐,服务群众。

IMG_20220601_145254_1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孔博同志扎根一线,助人为乐,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