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庭院点“靓”美德健康生活

2022-06-06 15:5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以前我就喜欢在家里种点花草,自从村里号召每家每户争创‘美丽庭院’以来,我天天都在花心思打扮,现在家里拾掇好了,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心情也舒畅了。”汶上县次邱镇拴庄村村民马宏云自豪的说。

  次邱镇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改善农村环境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镇、村妇联巾帼力量,创新工作开展方式,以“庭院美、家风美、生活美”为创建要求,以推动建设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切入点,将“美丽庭院”和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密切结合,充分调动群众的热情和积极性,打造了一批批美丽庭院示范户,共同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实践工作开展。

  “美丽庭院是乡村的‘里子’,也是村民的‘面子’,俺村有一条街都是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家户户比着收拾,一户比一户干净整洁。”次邱镇拴庄村党支部书记马忠鲁介绍说。

  美丽庭院不只美了庭院,更美了乡风。美丽庭院的创建极大提升了老百姓的精神面貌,村庄和谐和美的氛围日益浓厚。同时,次邱镇各村还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红白理事会,修订村规民约,推动文明实践工作由美在环境向美在精神不断延伸,引导全镇农村家庭树新风、改陋习,倡导文明、向上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助力乡风民风的改善,推动乡村振兴建设阔步前行。(通讯员 李志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