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举办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及人员疏散演练

2022-06-03 17:2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确保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5月26日,曲阜市应急管理局、曲阜市陵城镇联合举办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及人员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情景模拟曲阜市陵城镇济宁学院西侧富邦财富港5号楼B区2层出现火情,现场出现大量浓烟,火势蔓延迅速,多名群众被困,各级各部门在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行动,按照实案、实情、实装、实兵的要求,以更贴近真实的情景展现接警处置、预案启动、人员疏散、扑火战术等火灾应急救援“一个完整过程”。

  随着1号火点点火,曲阜市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及人员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陵城镇安全巡查员在发现火情后,立即向物业管理人员报告,物业应急分队迅速到达现场进行人员疏散、现场扑救等先期处置工作,同时向119指挥中心、陵城镇应急办报告火情;镇应急办组织即刻距离火灾现场最近的天利药辅应急救援站和德化社区应急救援站赶赴现场进行支援,并向市指挥中心报告火情;市指挥中心在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联动救援,消防、公安、急救等联动部门火速奔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快速联动和果断处置下,火情迅速得到控制,明火全部扑灭,经过仔细检查火灾隐患全部消除,经现场指挥中心验收合格后,应急救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演练提升了各级各部门火情应急处置联动效率、检验了应急预案效果、锻炼了应急队伍能力,为以后的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曲阜市将持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定不移走安全发展之路,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通讯员 刘新红 任晓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