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清廉端午 粽香传情” 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2 20:5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社区廉政家风建设,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任城区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举办了“清廉端午 粽香传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受到辖区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9031d5a6cf859c2b485ad286870c573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把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红枣和糯米等食材摆放整齐,热热闹闹的包粽子活动开始了。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还一起畅谈端午节各地的习俗、屈原精神、粽子的来历等,使传统文化在轻松活泼的活动氛围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从中引申的一个个廉洁文化故事也让活动既有节日氛围,又有廉洁内涵。

5d8e416b6546c5a4b09f261cff5660c

  此次活动,以传统民俗文化为契机,将廉政思想与端午活动相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吸引党员群众踊跃参与,让廉政之弦在轻松活泼的文化氛围中入脑、入心,既联络了邻里感情,又有效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