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公安:户政小窗口 服务暖民心

2022-06-02 11:34: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办理身份证、户口这看起来是些不起眼的小事,但却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工作中、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近年来,嘉祥县公安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了“服务零距离、满意在户籍”,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马村派出所户籍民警上门为腰部骨折群众办理身份证

  5月25日上午,马村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彭先生咨询电话称,自己是刘桐梧村的,其闺女上个月出车祸腰部骨折,正在家中卧床修养,行动不便无法下床,而身份证下周就要过期了,报销医疗费用又急需身份证。

马村

  得知这一情况,户籍民警立即与该村村支书联系确定其家庭住址。随后携带照相机专程来到彭先生家中,为其女儿彭女士采集身份证照片,核实比对身份信息,协助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并告知其安心养伤,待证件办好后会第一时间送过来。看到民警的贴心服务,彭先生一家对民警表示由衷地感谢!

  老僧堂派出所为在外二十余年人员恢复户口获赞誉

  5月23日上午,李先生拿着1988年办理的一代身份证来到老僧堂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通过对实有人口管理系统查询,该居民由于多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户口已被删除注销。经了解,李先生从2002年起就一直在山东省高青县租房居住和打工。疫情以来,各处都需要登记信息,没有二代身份证使他变得寸步难行。因身份证问题,李先生无法搭乘公共汽车,只能骑自行车从高青县出发,历经4天才回到老僧堂镇秦庄村家中。

老僧堂

  了解这一情况后,按照户籍相关政策要求,民警先采集了李先生的相关信息,上报至县局户政中队进行核实。然后展开了调查走访工作,通过查找老户籍档案,落实其相关材料。最终在县局户政中队的积极支持下,完成了对其身份的核实工作,实现了当天受理,当天就审核通过的工作高效率。当李先生拿到户口本时激动地说:“由于我个人的原因造成户口被注销,没想到你们这么上心,加班加点,当天就给办妥了,我真心谢谢你们了!”

  满硐派出所依法注销一例重复户口获锦旗

  近日,满硐镇辖区群众郭先生来到满硐派出所户籍室咨询户籍业务,反映其本人有两个户口,但平时只有一个户口在使用。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对郭先生户口进行核实,经过查询,郭先生确实存在两个户口。民警遂向郭先生讲解了居民户籍和身份证管理规定,讲明了重复户口可能带来的不良后果,郭先生表示愿意配合民警删除重复户口,保留原始户口。随后,户籍民警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了这一情况,并按照户籍规定,民警告知群众注销重复户口所需材料。随后,民警来到郭先生的村委会等进行走访调查,采集其相关信息上报至县局户政中队进行比对。在县局户政中队的大力支持下,最终郭先生的重复户口被成功注销。在拿到注销证明后,郭先生及其家属如释重负,并将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自己和家人的感激之情。

满硐

  (通讯员:付哲 张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