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西平镇积极开展电自行车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治理攻坚行动

2022-05-30 16:08: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为了提高辖区电动车守法率,切实增强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引导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微山县西平镇综治办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组织网格员联合西平派出所民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电动车专项治理攻坚行动。

  “您好,骑行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安全头盔,谢谢您的配合!”“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骑行电动自行车请勿安装雨棚……”在辖区主要路口,身穿红马甲的网格员们联合派出所民警提醒过往行人与车辆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信号灯,对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群众进行积极劝导并对违规安装雨棚的电动车进行现场整治。同时,现场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此次文明劝导活动提高了辖区网格群众对文明交通的重视,使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有所增强,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安全交通环境贡献力量。(通讯员 宋士民)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