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口街道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2-05-26 11:4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应对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组织部署及防汛抢险救援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害损失,5月24日,唐口街道开展了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地点设在河南魏村村北的龙拱河河堤上,演练按照实战化要求,打破以往观摩形式,立足于河堤抢险背景,出动应急抢险队员57人,配备挖掘机3台、铁锹30把、编织袋300个,其它设备20套。6个抢险分队分别进行防汛会商、物资调运、巡堤排险、决口堵复、坝前截渗、水域救援等科目的实战演练。

  通过模拟实战演练,展示了街道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了技术装备,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完善了街道防汛应急预案,为唐口街道夏季防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孙昌虎 付语)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