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到微山县两城镇督导检查工作

2022-05-24 11:24: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5月22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峰赴微山县两城镇调研督导南四湖菹草治理、非煤矿山修复治理和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王庆峰先后调研了两城镇美国白蛾防控情况、古井村矿山修复治理项目。

  王庆峰指出,近期两城镇在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中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做到飞防和地防相配合,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防控,效果明显。当前正处于第一代美国白蛾低龄幼虫期,是美国白蛾防控的关键期,要强化地面监测这个关键环节,尤其是针对村庄、社区、高速公路两侧等这些关键区域,增加现场踏查频率,增强疫情监测队伍,及时反馈虫情,立即组织除治,确保5月底完成全面防治。

  王庆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调度,指派专人盯紧靠牢,按照工作计划,加快打捞治理进度;要采取多种监管监测手段,加强日常监测和工程监理,保障工程质量,确保完成菹草治理任务;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职责,明确应急措施,做好解决急难险重和突发事件准备,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确保项目施工作业人员、工程、设施设备安全。

  王庆峰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加快修复治理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阶段性治理任务;要进一步严格治理标准,及时优化完善生态修复方案设计,提升矿区整体修复治理效果;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坚决杜绝以生态修复之名行非法采矿之实,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通讯员 孙庆越)

4f777094987727585bf8966a7936f4c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