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湖区来了“学习强国”流动宣讲船

2022-05-24 11:23: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在我们村,很多村民居住在大湖深处,从事水上运输、外出捕捞的渔民人数较多,去向难掌握、学习难开展、管理难到位、作用难发挥,如何拓宽湖区群众信息获取渠道就成了一个难题。”在济宁市微山县高楼乡渭河村,村党支部书记化名伟深有感触,“不过现在好了,有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能够解决这个难题,更是极大地丰富了我们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解决湖区群众获取信息难等问题,打通理论学习“最后一公里”,微山县高楼乡专门打造了一艘“学习强国”流动宣讲船,开到湖上群众居住的地方,开到渔民的池塘旁边,一对一向群众宣传推广“学习强国”APP,引导群众扫码注册学习,向他们耐心讲解平台的各项功能、使用方法等。


  “通过‘学习强国’APP,我可以免费学习养殖知识,提高养殖效益,在洗漱、吃饭的时候就能了解国内外时政新闻,和家人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渭河村的一位养殖户认真地说。(通讯员 张晓晗)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