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05-23 15:07: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近日,为推动建立社区防灾减灾工作常态化机制,任城区南苑街道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开展多方位“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及实践活动,呼吁居民树立居安思危思想,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紧急避险技能。

  设立咨询点现场发放“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手册并宣讲防灾知识。通过介绍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向辖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和避灾自救技能。

  除防灾疏散演练、应急救援演示外,活动现场增设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展示、体验活动。在装备展示区,任城消防大队南池中队展示了应急消防设备器材、救援装备等,在有奖体验区,过往的居民纷纷踊跃上前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在热烈氛围中,收获了满满的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对动员辖区居民自觉、积极参与灾害应对、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强化广大群众应对灾害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受益群众200余人。(通讯员  武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