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口街道乡村医生: 坚守“疫”线 当好农村防疫“守门人”

2022-05-21 10:31: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一只医箱,一辆旧电动车是任城区唐口街道戈户村卫生所医生卢永利出行的标配。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每日走村串户,从防疫值守点验码测温到核酸样本采集,从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到特殊人群上门核酸采样,从村大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到挨家挨户发放防疫联系卡,每个环节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我是一名乡村医生,能力有限,但群众健康受到威胁需要我,我必须上,这是我的责任。”卢永利说。

  乡村医生在日常工作中承担了基础医疗、基础卫生工作,是广大村民的健康守门人。面对疫情,他们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坚守为民情怀,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在唐口街道几乎每个村都有一个像卢永利一样的乡村医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核酸检测采样、健康卫生知识宣传的一股重要力量。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发挥光和热,守护着全村人的健康和平安。(通讯员 戈秋菊)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防疫乡村医生坚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