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寅寺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6 17:45: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今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灾害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汶上县寅寺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科普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防震减灾、雷电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来到居民家中,向独居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详细讲解灾难发生时的应急避险和紧急救援知识,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思想防线。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自救手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等安全知识手册7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