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庄镇开展佩戴安全头盔劝导行动

2022-05-13 18:50: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连日来,汶上县苑庄镇派出所民警、村警大力开展佩戴安全头盔、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劝导行动。

  行动中,民警在辖区主要路口,对驾乘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的村民不戴头盔、逆行、违法安装遮阳篷等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现场讲解行车安全常识、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以及正确佩戴头盔注意事项,宣传普及《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提醒过往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养成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自劝导行动开展以来,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劝导行人及电动车骑乘人员共1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通讯员 何西荣)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