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事关你我他 减灾利国又利家

2022-05-13 17:3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马云倩 王明艳)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当天上午,大张楼镇纪委监委联合多部门积极展开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3151813

微信图片_20220513102531

  此次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展开宣传,有针对性的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技能、安全生产及家庭防火意识等,筑牢防灾减灾的生活防线,进一步提升镇域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事件防范应对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13102552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整个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防灾减灾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纪委监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走访沿街人流量比较大的商铺等各类企业,主要针对商铺没有预留安全出口、用火用电不规范、电线乱拉乱扯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拍照留存并通知商家立即整改,敢于监督执纪,切实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