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文明出行 从“头”开“驶”

2022-04-30 12:55: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大娘,咱以后骑车出门的时候一定记得戴头盔”,“头盔戴上以后要把安全帽带系好,这个可不能忘”,4月29日,在梁山县凤凰公园,志愿者们正在为群众发放文明安全出行倡议书。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安全出行意识,有效减少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伤亡率,倡导全县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主动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主动系好安全带,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县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共同组织开展了“戴头盔 护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助推全县道路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习惯,让“一盔一带”成为安全出行的标配,为平安出行筑起安全屏障。

  在发放宣传页的同时,在场的志愿者、交警和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也在积极与周围群众沟通,普及宣讲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及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佩戴头盔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人、孩子。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积极向家人邻居宣传,把安全意识提上来,把保护措施做到位。”

  “为了咱自己的出行安全,以后出门可得戴好头盔”,“我回去就给家里人一人买一个头盔,安全的事儿可不是小事”,“骑车戴头盔,开车系安全带,我要给家里人和身边人带个好头”,活动现场参与的群众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结合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孝老爱亲、文明出行等重点工作,从群众需求出发,推出一系列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人群、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的志愿服务项目,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梁山县共开展各类“五为”志愿服务活动近2000余场,参与志愿者7000余人,累计受众5.3万余人,在社会各界掀起了志愿服务热潮,形成了“人人都是志愿者 户户共同倡文明”的志愿服务氛围,营造了文明和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貌,引导广大群众以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倡树文明。(通讯员  张洋)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