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微信群变“连心桥” 城管、商户“一家亲”

2022-04-29 12:25: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感谢执法局同志们的帮助,疫情期间,执法局的孔队长不厌其烦的为我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咱们曲阜城管可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啊!”曲阜市大同路商户汪女士感动地说。4月28日,汪女士一行二人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 心系群众”的锦旗送到了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感谢六中队队长孔博在疫情期间提供的无私帮助。

  4月初,因为疫情原因,在大同路开店的汪女士被隔离在家中,事发突然,店里的窗户没有关闭,电器也没有断电,她担心下雨淋湿店内物品,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微信群里联系了孔博。“没问题,我们马上过去处理。”接到求助后,孔博立刻拿到钥匙,赶往商铺关闭了窗户和电源。

  两天后,汪女士再次通过微信找到孔博,因为自己用于网上经营的手机忘在了店内,她第二次向孔博求助。“好的,不用着急,我下班给您送回去。”孔博赶往商铺,拿到手机后,利用下班时间,将手机送还给汪女士。

  “孔队长,我给您转了100元的微信红包,麻烦您帮我找个保洁清理一下鱼缸和店内卫生行吗?”“没事,不用请人,我去就行,您放心,我这就去看看。”店里养的金鱼这么多天无人照料,可怎么办呢,于是汪女士再次向孔博求助,孔博退回了微信红包,再次来到店内,把鱼缸里的水进行了更换,并清理了一遍卫生才离开。

  “为了方便日常执法工作,我们建立了‘城管+商户’微信群,积极为商户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这些事情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孔博说。

  “我们家店里的灯没关、我们店里养的宠物好几天没有喂食了,请帮帮我们······”在疫情期间,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助“城管+商户”微信群,共受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0余件,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面对一件件民生小事,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按照群众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办理,在疫情中为群众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执法局为我们商户组建了微信群,有什么难事、烦心事都能反映给他们,感谢咱们执法队员的热心帮助,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了。”在大成路开服装店的李女士说。

  据悉,为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践行“721工作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微信群方便快捷的优势,先后建立“城管+商户”微信群30余个,及时了解民生诉求,回应民生关切,化解民生难题,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城管与商户之间的距离,“城管+商户”微信群已经变成了为群众服务的“连心桥”。(通讯员 刘新红 陈建国)

IMG_20220428_101228

IMG_20220428_100520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