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民政局

2022-04-28 11:13: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讲好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学习和践行道德模范的高尚精神,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近日,2022年曲阜市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曲阜市民政局,济宁市道德模范孔静作了专题报告,积极倡导服务利他的仁爱之道。

微信图片_20220424111650


  报告会上,孔静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坚持帮助困难群体13年的感人事迹。受中国传统儒家文化影响,孔静自幼就有一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13年公益路上,孔静尽己所能,主动结对帮扶32名贫困学生,捐助20余万元。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孔静于2012年先后成立曲阜市志愿者协会旅游分会、文化旅游慈善义工团,成立了拥军拥属、帮残助学、扶老助行、益心行车队等8个服务队。为了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针对性开展,她在曲阜市息陬镇、石门山镇等地建立了11个乡镇志愿服务站、4个村志愿服务站,实施志愿服务项目11个。并于2018年注册成立曲阜市水滴公益服务中心,成员1000多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微信图片_20220424111947


  通过聆听故事讲述,全体干部职工深切体会到了“平民英雄”的可敬、可信、可亲、可学,感受到了平凡中所蕴藏的伟大。“道德模范的事迹折射了时代的光芒,他们离我们并不遥远,和大家一样工作和生活在平凡的岗位和家庭中,却让人十分感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邢洪彬感慨地说。

  地处文化圣地的曲阜市民政局十分重视道德文化的力量,历年来,多次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道德大讲堂”等活动,并在局机关设立文化墙、楼梯间张贴道德文化宣传牌,为全体干部职工营造了“处处是模范、时时受教育”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刘新红 张可)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