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职工有智慧:“小发明”助力核酸检测提速

2022-04-20 14:41: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这个小纸片真好使!有了它,我们就不用摆弄手机了。”社区老人高兴地说。身份证号码巧变的纸质条形码“小票”成了爆款。核酸检测过程中,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在只有一只扫码枪可用的条件下,这些老年人的信息只能通过人工输入身份证号码这一最传统方式录入,不仅耗时长,更是增加了接触的风险。看到这一幕,时庄街道代庄小学教职工王冠同志动起了“小心思”,他充分发挥技术特长,把老人的身份证号码变成可以识别的条形码,打印并贴到老人身份证背面。极大缩短了人群的等候时长,大大避免了接触风险。此外,王冠同志结合之前的经验,针对扫码枪识别手机码慢的情况,利用鞋盒、矿泉水瓶、手机的组合,成功实现了利用手机快速识别二维码并无线传输到电脑,极大提高了信息采集速度。

  一直以来,曲阜市总工会广泛开展“五小”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能、搞革新、求创新。疫情期间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抗疫“金点子”,引导职工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通讯员  胡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