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鲁桥镇第一中学:有条不紊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022-04-12 14:3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近日,为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济宁市微山县鲁桥镇第一中学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层层压实责任,保证线上授课质量不打折扣,保障学生疫情期间课业正常运转。

  未雨绸缪,周密安排,做好四个预案。召开线上教学筹备会议,具体研讨授课模式、作业上传及批改方式;教务处集齐所有学科组预授课教案与课件,逐一检查验收;创建年级授课群,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准备召开线上家长会;设置线上授课课表,随时做到线下到线上的切换。

  多措并举,层层压实,保证线上授课质量。建立线上包级领导巡课制度。学校领导和级部主任下沉到学习群随时调度学生上课情况;加强班主任和学生家长的沟通与交流,适时调节情绪、鼓励坚定信念,提醒劳逸结合;充分利用多种平台学生分层布置作业,及时批阅反馈。

  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学校结合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召开钉钉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班主任一对一对上课出现问题的学生及时沟通交流;发布《告家长的一封信》,致函家长,向各位家长提出具体中肯的建议,力争赢得家长的支持。(通讯员 周广峰 刘存立)

微信图片_20220410165318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