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公益岗人员变身“招聘员”

2022-03-23 11:27: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近日,在曲阜市防山镇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现场,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人员在人群中穿梭,他们或给村民解释公告内容,或指导村民正确填写报名登记表,或使用微信发送招聘信息……忙得不亦乐乎。用报名群众的话说就是,报名有啥不明白的,就找红马甲,准错不了!作为曲阜市首批上岗的城乡公益岗“劳动保障员”岗位工作人员,他们迅速转变角色,变身“招聘员”,为广大报名群众“现身说法”。

c4b97044a46e8570661e2bb34a112df

  “俺本身就是通过政府的好政策招进来的公益岗,现在能直接服务更多村民报名应聘,俺就得真心干、使劲干,这样才对得起政府的关怀,才能让更多和俺们一样的老百姓享受到政府的好政策。”曲阜市首批乡村公益岗聘用人员孔令生高兴的说到。

c30ea5a25d1139f71fe8a1bbc5c88c9

  “通过系统的岗前培训和业务指导,曲阜市首批公益岗工作人员已充分适应了岗位要求。下步,随着曲阜各镇街公益岗工作人员陆续上岗,我们将充分发挥他们在疫情防控、村居保洁、文物保护等方面的作用,同时,加大对他们的关怀力度,保障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稳就业、促增收的作用。”曲阜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颜丰介绍到。

bc46e030834534580f2afc60b83a2c1

  “劳动保障员”作为曲阜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中开发设置的特色岗位,主要职责是在就业及社保政策宣传、招聘活动开展、乡村劳动力信息收集等方面协助镇街人社所及村级服务网点进行工作。此类特色岗位的有效运作,使人社政策和服务真正下沉到村(居)社区一线,能够充分调动镇街、村(居)社区人社工作的积极性,有力提升曲阜市基层人社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孟亚鲁)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