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严”百日行动]济东分局三项举措精准发力 助推社会大局长治久安

2022-03-11 15:02: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今年以来,济东分局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精细化管理”工作目标,以冬春季严打整治“五严”百日行动为重要抓手,全力强化社会治安基础管控,全面做好公安业务工作,有力保障了矿区治安大局稳定。

  排查隐患、化解风险,抓牢治安要素管控

       坚持把解决影响治安管理质效的基础性、根本性问题摆在战略性位置常抓不懈,织严织密监管网络,源头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守好安全底线。一是狠抓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在除夕、元宵节期间,分局先后组织警力80余人次开展烟花爆竹禁放集中巡查活动,巡查单位、场所7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保障了社会公共安全和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二是强化重点单位安全监管。以民爆物品使用单位为重点,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控制,期间共检查30余次,确保民爆品管理的绝对安全。三是抓好重点场所和九小场所安全监管。治安大队对辖区宾馆、娱乐场所、寄递业、加油站、九小场所等开展滚动式大检查。工作中,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检查行业场所120余次,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严格措施,加强监管,保障矿区安全生产

  为维护矿区治安秩序,助推矿区经济发展,济东分局立足矿区实际,结合矿区单位生产经营任务和行业特点,深入基层单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保障矿区生产安全有序。一是对各矿区煤厂开展治安检查。工作中,治安大队民警深入现场进行全面检查,督导要求煤厂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保障煤炭运输市场的有序经营。二是深入东滩煤矿矸石山光伏工程现场和华聚能源铁西变电所进行专项安全督导。工作中,民警就内部安全防范、消防措施落实、外来流动人口等工作内容进行检查,指导工作人员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保障重点工程的顺利进行。三是对国宏化工公司危险废品库和正在筹建的综合能源加油站进行检查。工作中,民警对检查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安全管理措施和要求,确保了重点单位不出问题。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

图片图片

  联勤联动,综合施策,强化社会治安巡防

  一是动中备勤、屯警街面,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济东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昼夜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部位和公共复杂场所巡逻防控,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加强对重点单位的业务指导。巡逻民警对保卫人员现场指导,检查门岗值班记录以及对安保器具的使用、消防救援技能进行教授,指明存在的隐患,督促整改落实。三是发挥警保联控工作站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整合基层单位治安保卫力量,调动基层职工群众力量,指导警保联控工作站队员开展治安巡防管控工作,与周边公安机关加强联勤联动,密切管控矿区周边治安秩序。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回首过往,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将更加奋发有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昂扬的斗志,筑牢防范基础,提升管控水平,增强打击能力,践行服务宗旨,为矿区的长治久安保驾护航!(通讯员  吴尊)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