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驻村帮扶 倾情助力基层发展

2022-03-03 08:5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3月1日,济宁市汶上县南旺镇第一书记服务队赴刘楼镇、次邱镇开展项目观摩活动。第一书记服务队先后参观了刘楼镇鲁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次邱镇济宁金藤薯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金秋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MG_257

  在刘楼镇鲁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晓晓详细介绍了绿色无公害大棚瓜菜种植项目的创业经历、经营模式、网络直播销售等运营情况。

  在次邱镇金藤薯业科技有限公司,第一书记们详细了解刘文学经理介绍的公司依托科研院所、积极探索院企合作、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发展路径,参观了公司种苗脱毒组培实验室和种苗繁育大棚,了解种薯种植合作要求等产业项目信息。

IMG_258

  在次邱镇山东金秋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书记服务队听取公司负责人贾正国的介绍,了解公司作为汶上芦花鸡这一地理标志品种国家级保种场,通过保种、提纯、种鸡繁育、林下放养、肉蛋深加工、餐饮服务等全产业链发力,发展特色畜牧业,实现龙头企业带动的农业产业化发展。

  第一书记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参观的企业效益好、示范性强、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作用明显,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注重依托镇村实际、发现培育示范性强的产业经营明白人,更好的完成帮扶工作任务、助推南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IMG_260

  耕耘与收获相伴,责任与担当同行,情怀与使命共生。助力乡村振兴,党建是核心,产业是关键,民生是保障,这都需要第一书记发挥“第一”作用,南旺镇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把“第一”当成使命和责任,用汗水浇灌一方土地,用信念支撑着自己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齐麟 蔚方云)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驻村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