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网格能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

2022-02-22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连日来,为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升疫苗接种率,让更多群众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网格员配合流动接种队伍,深入各村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微信群通知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全民新冠疫苗接种率。

  韩庄镇网格化服务队始终秉承镇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为民服务宗旨,努力实现方便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贡献“网格能量”。他们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守护家乡碧水蓝天;他们协助安装反诈APP,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他们宣传新冠疫苗接种,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他们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他们积极宣传征兵政策,鼓励青年保家卫国。

  下一步,韩庄镇将积极探索“网格+党建+管理+服务”的模式,突出“网中有格、格中有人,党建引领”,逐步实现“服务管理集约化、网格事项规范化、事件流转责任化”,释放小网格最大效能,充分发挥小网格作用,为基层综合治理探索出一条可行之路。(通讯员 温刘慧 王怀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