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公安•暖心警事 | 群众之事无小事 为民解忧践初心

2022-02-21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古稀老人迷路,特巡警帮助找家人。2月10日13时许,一位老人到曲阜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值班室求助称:自己家住姚村镇红新庄村,因独自溜达出来,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希望值班人员能提供帮助找到家人。

  值班人员为老人倒上一杯热水,耐心安抚老人焦躁的情绪,通过交流了解到老人叫毕某某,今年78岁,记不得家人的电话号码。值班人员通过查询,找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并取得联系。

  14时许,老人的儿子驱车赶到特巡警大队将其安全接回,对值班人员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孩子学费不慎遗失,网格警查找失主速返还。2月11日18时许,曲阜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网格警接指挥中心出警指令,一位赵姓老大爷途经曲师大南门遛弯时捡到一个钱包,求助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经检查,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及七千多元现金,网格警立即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到失主蔡某。通过交流得知,钱包内的钱是打工赚的孩子学费,发现钱包丢失后自己非常着急、自责。

  2月12日上午,失主蔡某见到钱包失而复得,现金分文未少,特向老大爷赠送了一面锦旗,为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点赞,同时对网格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通讯员 刘新红 张海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