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公安交警打出“组合拳” 护航学校开学首日交通安全

2022-02-18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月17日是开学首日,曲阜公安交警打出了执勤助学岗、开学第一课等“组合拳”,全力维护师生道路交通出行安全。 

  开学首日,气温虽然很低,交警执勤人员还是早早的赶到舞雩坛小学、奎文小学等12所学校门口,开展交通疏导,分流车辆人流,引导学生安全有序入校。 

  在学校路口周边,执勤警力不仅加大了管控力度,及时查纠车辆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随意掉头等影响学生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还不厌其烦的往返于道路两侧,护送学生安全通过道路入校,营造了良好道路通行环境,确保了广大群众及师生出行安全,畅通。 

  高峰助学岗结束后,宣传民警将“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送到了学生们的课堂上,针对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围绕步行安全、骑行安全、乘车安全等方面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汽车盲区、“一盔一带”等方面的知识以及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带来的危害。倡导同学们积极践行“小手拉大手”活动,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通讯员 刘新红 陈正)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