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心脏病发 网格员上门全程救助

2022-02-18 1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我心脏病可能犯了,呼吸不畅、无力行走。”2月12日17:30,济宁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前营社区王东岳正要下班,接到家住食品公司宿舍2号楼的孤寡老人闫兰菊的求助电话。他立即赶到其家中,发现闫阿姨瘫坐沙发上,思维清楚,但脸色煞白,呼吸困难。了解到闫阿姨有心脏病史,并已经服下了速效救心丸,具备一定急救知识的王东岳,待老人心脏平缓后,立即将老人搀扶到医院就诊,帮助老人办理挂号,陪着打点滴,并于诊治后打的将老人送回家。经紧急诊治,现闫阿姨各项指标已恢复正常,拿了药品在家静养。

  民有所乎,我必有应。这是网格员王东岳的张宗旨,也是观音阁街道130名网格员的共同宗旨。“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观音阁街道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观音阁街道下大力度抓民生实事,在着力解决普遍性问题的同时,着重关注小众、个别群体的难点问题,引导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尽力实现少花钱多办事,提高全任城区群众满意度贡献“观音阁力量”。(通讯员 韦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