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文化站开展 “迎新春送福字 书画名家进企业”惠民活动

2022-01-25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新春将近,1月24日上午,济宁街道文化站在谢营科技大厦开展“迎新春送福字 书画名家进企业”惠民活动。特邀济宁市任城区文化馆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一片片精美的窗花、一份份美好的祝福送到了企业商户手中。


  “节前送春联正是时候,让我们的这个春节更有年味!”简单的开场白后,各位书法家还没有暖暖手,便直接走到准备好的桌案前,整理好纸砚,开始忙活起来。红红的春联、热闹的场景,书法家们的创作也“渐入佳境”。只见笔走龙蛇之间,一副副喜庆的对联便呈现在大家眼前,行书、楷书、隶书尽收眼底,也让大家感受到书法家们笔力的遒劲和洒脱。不一会儿,周围地面上便摆满了大小各式春联,另一处的剪纸老师们更是忙活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形态各异的剪纸窗花呈现在大家面前。 

  企业商户王经理说,他专程从五楼下来赶到现场欲求一副书法家书写的春联,“现在虽然街上到处都能买到春联,但是书法家们字写得更好!这样由书法家们写出来的春联,特别有年味。” 

  此次活动,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高品位的书法作品,不仅提升了居民的文化品位和素养,这种惠民活动更成为了社区的一道风景线。文化站开展的“迎新春送福字、书画名家进企业”惠民活动,不仅为企业群体送去新春问候,更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于治 魏兴)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