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安居街道:“消防正能量 平安中国年”防灾应急演练实践活动

2022-01-21 2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街道居民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1月21日,济宁市任城区安居街道组织开展“消防正能量 平安中国年”防灾应急演练实践活动。


  安居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从拨打119火警电话开始讲起,从“我在什么地方;燃烧的物质是什么;是否有人员被困;引导消防车辆顺利到达着火地点”这四个步骤,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引起周围观摩群众的热烈掌声。随后工作人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规范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确保了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能够运用消防设备将灾害和损失降到最小,居民也积极参与其中,学习使用灭火器,居民的消防意识大大提升。 


  应急办工作人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居民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不仅树立了居民“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而且为街道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冯丹 刘胜男)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