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在行动 | 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书记工作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2022-01-17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汶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书记工作组驻村以来,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坚持统筹规划,标本兼治,探索鸡黍镇孙菜园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村推进模式,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为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统筹协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第一书记司学刚、工作组成员单新举同志,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调查民意、了解驻村情况,10月份制定了《金乡县鸡黍镇孙菜园村村情报告》,11月份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并制定《金乡县鸡黍镇孙菜园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2113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干部职工30余人,在党组成员、副局长单新举的带领下到驻村地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清扫活动时,大家携带清扫工具,通过分组、分区域的方式对村庄进行全方位清扫,对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绿化带中的枯树枝、树叶、垃圾死角仔细清理。并将堆积的废弃杂物和生活垃圾进行清运。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队员们克服困难,清扫场面火热、井然有序,干劲十足,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此次清扫活动,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30余人,各类作业车辆6台,清理垃圾17车。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持续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切实将环境卫生整治、精准帮扶落实到点、深入到户,协助包保村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通讯员 程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