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公安•创满在行动 | 急群众之急 解群众之难

2021-12-21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网格警冬日救助送温暖 帮助“光脚儿童”找家长。12月16日15时许,接指挥中心出警指令,一市民报警求助:在教师新村小区南门,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光着脚,身穿秋衣秋裤,找不到家长,请求民警帮助。

  接求助后,曲阜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网格接处警人员迅速赶至现场,找到了这名小女孩,为避免孩子着凉,出警队员立即脱下警服棉袄裹住孩子身体,抱上警车取暖。随后经过多方寻找,终将孩子家长找到。经事后了解,小女孩因贪玩独自从家里跑出来。接处警人员一再叮嘱小女孩的爷爷,今后务必注意、妥善看管好孩子,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小女孩的爷爷对接处警人员热情服务、及时救助孩子表示感谢。

  曲阜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收到群众感谢锦旗一面。12月17日上午,曲阜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收到群众房某某送来的一面印有“破案神速解民忧,感谢人好警察”锦旗,对派出所民警为其追回借款表达感谢。

  据了解,12月2日下午,房某某报警称:其借给朋友5000块钱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求助派出所帮助找回。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搜索、通过查找,最终联系上刘某某,把钱如数还给了房某某。(通讯员 刘新红 张海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