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派王庄镇第一书记服务队“守初心 献爱心 过暖冬”为群众办实事

2021-12-08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12月7日,曲阜市派王庄镇第一书记服务队召开“守初心 献爱心 过暖冬”主题党日会。驻村服务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全镇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王庄镇组织委员、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毛长波宣读了成立“中共王庄镇第一书记服务队临时支部委员会”批复。服务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宋历庄村第一书记史慧英带领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一口清”读本惠农政策,向全镇的第一书记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冬行动”倡议,征求各第一书记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据了解,王庄镇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探索建立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长效机制、引导“第一书记”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有力举措,打破了“一人包一村”的传统模式,变“单兵作战”为“抱团帮扶”,有利于发挥“拳头效应”。通过号召全镇24名驻村第一书记自愿捐款,发起“暖冬一加衣”志愿行动,每一名第一书记为各自村居一名困境儿童购买羽绒服,让祖国的未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第一书记纷纷慷慨解囊,共募捐4800元。下一步服务队将统一购买羽绒服送到孩子们手中。

  史慧英心有感言告诉记者,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惠农政策解读,第一书记结合驻村帮扶实际,传承发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通过讲理论、抓党建、兴产业等有力举措,汇聚工作力量,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始终坚守为民情怀,通过排查矛盾、收集民意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刘新红 朱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