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盒来了,居民跟飞线说拜拜!

2021-11-25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济宁市仙营社区南组团小区居民秦高升近来很高兴:“原来不管是从楼上扯线,还是把电瓶提到家中充电,都是个危险的事,现在社区给每户都扯了充电盒,在楼下集中充电方便多了,最重要的是安全了,民主议事会作用很明显。”提起此次安装电动车充电盒,小区居民赞不绝口:“飞线治理后的楼房,不论是从外表还是楼道内,都整洁了许多,头顶悬着的充电线不见了,心里也踏实多了”。

  据了解,南组团小区这次统一安装的电动车充电盒,是前段时间民主议事会商议的结果,小区居民 一户安一个,里面有漏电保护器和安全插座,接到每家各自的电表箱里。每一个充电盒 配备一套钥匙,居民每次充满电后及时将开关断电,可以说为居民增添了多道安全阀。充电盒由社区统一安装,居民不需要单独申请,后期交给物业管理后也不会产生其他费用。

  在社区工作中,仙营街道坚持让居民唱主角,在业主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每月共同参加的民主议事会上,很多问题都得到了彻底解决,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通讯员 李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