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开启“开学第一课”

2021-09-17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16日讯(记者 肖宗辉 通讯员 卜晴晴)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爱国校区的师生们相聚在美丽的绿茵场,举行了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当国旗护卫队的队员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神圣的国旗出现时,同学们心中对国旗的敬意油然而生。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生代表进行了以《红领巾 心向党》为题的演讲。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先辈烈士们那鲜红的血染成的。身为少先队员,要做好少先队员应做的事,要全面发展和提高自身素质,树立为祖国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培养自爱、自强、自立、自护、自律的能力,并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接班人。身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处处严于律己,为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做好榜样示范;身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主动积极学习,带头自觉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任务;身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率先讲卫生,不乱丢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身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为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身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用勤劳、智慧的汗水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更加美丽!     

  学生代表为全校师生讲述了战争时期小雨来的故事。在抗日战争中,有一位可爱可敬的小英雄,他的名字叫雨来。雨来的家住在还乡河上的芦花村,雨来最喜欢到还乡河里游水玩,雨来仰浮的本领最高,能够脸朝天在水里躺着,不但不沉底,还能把小肚皮露在水面上。12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把雨来送进了夜校,雨来学习的第一课就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微山县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爱国校区的全体少先队员定当全力以赴,把先辈们曾经的希望一步一步地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