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开通助学公交专线

2021-09-13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9月11日上午10点,十三辆助学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实验高中校园内。这些车辆是兖州实验高中通往全区各镇助学公交专线的专车。这次乘坐实验高中公交助学专线的学生有四百余名,占实验高中住校学生的一半以上。

  据了解,兖州实验高中相当一部分学生假期往返学校需要转辗到市区倒公交车,路途远、耗时长,安全问题始终都是学校和学生家长心头牵挂的心事,特别是遇到恶劣天气,有些学生不得不放弃回家的机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兖州实验高中和公交公司积极谋划、认真筹备,共同开辟制定了8条实验高中公交助学专线。

  助学专线规划设定有新兖镇、王因镇、黄屯镇、漕河镇、新驿镇、小孟镇六个镇驻地站点和兴隆庄街道驻地、兴隆矿、大安社区、谷村社区、颜店镇赵郗村五个站点,公交公司组织安排13台公交助学专车承担了专线运输任务。周六上午11点在实验高中校园内统一发车,周日下午16:30分在各专线终点站启程返校。

  为了保证实验高中助学专线安全运行,实验高中及公交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流程及方案。实验高中组建了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每辆车有一名志愿者随行。公交公司认真做好校车驾驶员安全培训,做好防疫常态化工作,加强车辆全面安全检查,努力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健康的乘车环境。

  实验高中助学公交专线的开通,让学生们享受到“两点一线”上下学公交出行服务,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通讯员 梁超 张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