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8-10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8月6日,曲阜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曲阜市应急管理局、曲阜市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曲阜市融媒体中心、《今日曲阜》报、“曲阜头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记者以及部分市民代表、网民代表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曲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琦对曲阜市2021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曲阜市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刘超就曲阜市2021年上半年全市消防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并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如何开展基层应急救援站点建设及高层建筑电动车应当如何管理等问题进行答记者问。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曲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总抓手,严格按照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深入推进起底式、地毯式、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扎实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消防领域,我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持续优化消防环境,推动行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积极开展全员练兵,常态化开展消防宣传和教育培训,切实保障曲阜市消防领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下一步,曲阜市应急局、曲阜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定不移走安全发展之路,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通讯员 刘新红 任晓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