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曲阜吴村镇人大代表“心系教育 助力民生”

2021-05-18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近日,济宁曲阜吴村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市级人大开展代表助力民生、心系教育活动。人大代表们紧紧围绕心系教育,助力民生这一主题,聚焦校园安全、教学提升、教师队伍建设重点领域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走访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各级各部门贯彻教育法有关情况,宣传《教育法》《义务教育法》以及在解决大班额、教育资源均衡等方面问题的政策、做法及成效,认真倾听群众及人大代表对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根源,并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全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吴村镇紧紧围绕心系教育,助力民生活动主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组织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镇中学、镇中心小学、峪口小学等处,通过实地察看和座谈会的形式,按照倾听民声、解疑释惑、助力化解风险工作要求,代表们认真倾听校长、老师等教育界人士对校园安全、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投入等情况的介绍,并对校园设施隐患排查、校园电路改造等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判,为下一步我镇教育事业更加稳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下一步,曲阜市吴村镇将持续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注重在监督实效上有新增强、在代表工作上有新拓展、在实践创新上有新进步,发挥人大代表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上的作用与优势。 (通讯员 刘新红 甄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