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学生来这个派出所办身份证,获赠所内“半日游”

2021-04-23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2021年4月17日、18日,正值周末。汶上康驿派出所迎来中学生“集中办证周”活动小高峰。派出所民警们协作配合,确保有序高效办证的同时,带领等待的学生们走入警营参观,讲解法律知识,全方位展示民警良好形象,加强警民沟通。”

  活动中,民警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派出所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师生参观了警营文化墙、文体活动区、办案区、户籍大厅等,展示了警用装备。学生们对各种警械装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民警的正确引导和示范下,学生们“亲密”接触了部分警用装备。

  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关于普法和常见违法行为防范的宣传册,以贴近群众细微生活,让群众在生活点滴中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活动中,学生向民警诉说心中激动话语:“警察叔叔,长大我也要向你们一样,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内学校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和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良好平台,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了警营生活,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真正形成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宋浩然)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