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金乡县1.8万亩白梨瓜上市

2021-04-19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今年天气好,季节也早,胡集白梨瓜陆续上市,吸引了济宁、曲阜市民慕名前来采摘。” 看着金乡县胡集镇小张庄白梨瓜专业合作社社员孙玉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胡集镇是中国白梨瓜之乡,近年来,金乡县胡集镇把发展白梨瓜产业作为后续主导产业,充分发挥白梨瓜合作社作用,进一步调动了瓜农的种植积极性,促进了瓜农增收。为推动白梨瓜产业的标准化生产,合作社投资建设了260亩高标准白梨瓜示范园基地,实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运营模式,采用集约化嫁接育苗技术,种苗质量显著提升。实施了水肥一体化技术,生产中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技术操作规程组织种植管理,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增施有机肥、微生物肥,采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采用大中拱棚四膜覆盖种植技术进行生产。生产的白梨瓜由于该镇所产的白梨瓜上市早、品质优、耐储运,肉厚脆嫩、香甜可口,富含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深受客商和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吸引北京、大连、石家庄、济南等十几个大中城市的客商前来抢购。 

  据悉,今年,该镇白梨瓜种植面积达1.8万亩,预计每亩收益将达1.5万元,仅此一项,瓜农人均可增收6000元。 (通讯员 李爱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