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举办物业服务行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1-04-16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消防安全工作是居住小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近期,曲阜市住建局组织全市47家物业企业负责人及安全负责人开展为期两天的物业领域安全教育培训。

 

  为做到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切实提高物业人员处理险情及应急救援能力。近日,曲阜市住建局联合曲阜市消防大队在曲阜市绿城·诚园二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曲阜市各物业企业项目经理、安全负责人、业主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学习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结合本次观摩演练,曲阜市住建局将继续聘请物业管理和安全专家,找准物业管理项目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建章立制、严格管理,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小区安全。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分片区、分企业、分批次、按计划对物业一般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在条件允许的小区逐小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尽可能做到安全培训全覆盖、应急演练全覆盖。 

  物业服务企业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紧密。下一步,曲阜市住建局将动员各物管企业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在物业管理区域内设立消防警示牌、消防公益广告、消防橱窗,落实必要的防火安全保护措施,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张雨震  王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