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寅寺镇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1-04-16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引导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415上午,济宁市汶上寅寺镇宣传办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课。 

  在活动现场,寅寺派出所副所长马东方为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作为青少年应履行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还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关于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维护国防安全人人有责。 

  寅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大家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片,并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积极抢答。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地图拼图,让大家在游戏中认识到每一寸土地和海洋都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绝不容侵犯和分裂。结合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让他们在欢乐的游戏中将国家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认识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他们的国防和国家安全意识。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