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实施河道清淤工程 打造岸绿水清美景

2021-04-07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  为保障辖区内河水质干净清洁,推动内河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开展辖区河道清障清淤工作,加大河道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努力改善河道水环境,提升水质量,更好地为老百姓创造宜居的生态环境。

    近日,微山县傅村街道通过实地考察研究,聘请专业清淤施工人员成立河道专业保洁队,对河道中杂草枯枝、垃圾杂物及河岸建筑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累计清理河道13公里,现已清理漂浮垃圾、杂草200余吨,建筑垃圾100多立方,通过有效清淤除污,扩展了河道沟径,改善了河道沟渠水质恶化、淤堵等现象,水域环境得到较大提升;为保障河道畅行,傅村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河道沉船情况,与当地群众集中商讨打捞方案,根据实地考察情况采取“一船一策”的实施方案,尽快清理河内沉船,保障河道运输畅通。此次整治行动预计15天完成工作目标,届时将进一步提升辖区河道的水域环境。

    下一步,傅村街道将按照“水下无淤积,水中无障碍,水面无漂浮,水边无垃圾”的工作要求,街道按照巡河台账,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道清淤长效管理机制,并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对河道及时安排清淤,确保实现“有淤常疏、清水常流”,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河道清、河岸美”工作目标。 (通讯员 胡忠翔、王兴武)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