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发送旅客7万余人次,兖州车务段清明假期旅客发送创新高

2021-04-06 16:59: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5日,记者从兖州车务段获悉,从4月2日到4日,兖州车务段三天发送旅客7万余人次。其中,4月3日发送旅客2.8万人次,创去年疫情以来单日旅客发送最高纪录,比单日计划多发送7000余人。

  清明节前夕,该段通过市场客流调查,预测这个小长假中由济南、青岛方向往返的学生、以及短途回乡祭祖扫墓、探亲访友、旅游踏青人员等中短途客流将出现集中叠加的情况,客流主要集中在兖州、济宁、邹城等站。为此,他们发挥“一日一图”优势,及时向集团公司提报增开临客开行计划,增加管内运能。同时,该段通过地方报纸、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强新增能力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针对旅客出行较为集中,该段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每日分析客票预售情况,细化旅客组织方案,抽调专业干部和帮班人员补充到客运岗位,动态增开售票窗口,加强进站、候车组织引导,增加实名制验票和安检通道,引导旅客通过自助检票闸机进站,积极与列车取得联系做好大客流登乘准备,为奔波的旅客们提供了出行保障。

  除了做好规定动作,该段各客运站还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自选动作。兖州站结合重点时段、重点车次情况,合理布岗,将精兵强将安排到关键岗位。强化“三品”查危、天桥、地道口引导、站台按车厢组织排队、避免乘降组织过程中的前后呼应现象,确保运输组织方案运行顺畅。

  节日期间,这个段坚持人、物同防,动态保持候车厅、售票厅等处所的全面防疫消杀,努力营造干净卫生的旅行环境。(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