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曲阜“好客山东 乡村好时节”主题年暨第六届石门山 “三花节”开幕

2021-04-06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近日,“好客山东 乡村好时节”主题年暨第六届曲阜市石门山 “三花节”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石门山成功举办,全市旅行社代表、导游代表、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曲阜户外协会及媒体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石门山镇委员会、石门山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石门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海韵主持,曲阜市副市长杨晓东致辞。石门山镇党委书记、石门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步新华为大家作了精彩推介。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康现场公布了曲阜市乡村旅游线路产品及优惠政策。启动仪式最后,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孔国栋向游客代表赠送了门票。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响应省文旅厅“好客山东 乡村好时节”主题年活动,展示曲阜乡村旅游新形象,曲阜策划推出了乡村民俗游、石门生态乐园游、亲子农耕踏青游、“情系慢城、徒步赏花”游等4条乡村旅游线路和系列优惠政策,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春季旅游大餐。石门山牵手仙河花海、蜗牛谷推出联票优惠活动;仙河花海景区推出优惠套餐活动,包括充值卡优惠(项目无限玩,充多少送多少!)套票折上折、30元办年卡等;儒源小镇桃花节9.9元入园赠送水果活动;石门山蜗牛谷、海棠小镇0元入园活动等。

 

  近年来,曲阜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国际文化慢城打造为突破,以百姓儒学为核心,重点推进了以石门山镇、尼山镇、吴村镇为重点的乡村旅游发展。相继建成石门康旅慢城、牡丹园、玫瑰庄园、仙河花海等乡村游项目,推出了 “三花节”、登山节、三月三庙会等特色活动。截至目前,成功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山东省旅游强乡镇8个、山东省旅游特色村8个、山东省精品旅游特色村2个、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2个、山东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3个、好客人家星级农家乐7个、省级精品采摘园2个,乡村旅游已成为全域旅游的新亮点。(通讯员 刘新红 陈曙剑)

责任编辑:谢学刚